一览世说犹恨少,五斗解酲不言多。

六月是高考作文的谎言

一些奇怪的脑洞,可能还会补


江苏卷高考作文:话长话短

俗话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有人却说,有话则短,无话则长——别人已说的我不必再说,别人无话可说处我也许有话要说。有时这是个性的彰显,有时则是创新意识的闪现。

 

  国家队飞机上。

  “周队,你要坐靠窗还是靠走廊?

  “都行啊。”

  “周队,你要可乐还是橙汁?”

  “随便啊。”

  “周队,你觉得这个法国神枪手水平怎么样?”

  “很厉害。”

  “那……能说的更具体一点吗?”

  “呃,你懂的。”

  “我不懂啊……”

 

  “Oh!This 小姐!Just look at the bottle of theorange juice!Look at thesewords!It has already过期!Is it safe to us?Will we die after drinking it?Iwant to投诉 yourcompany!Do you know 投诉?I mean I will take you to the police and tell them I was nearlykilled by you!Do you know who we are ?I tell you,I am the king of all theswordmen!I used to be the……”

   “少天,有话则短,不要再调戏空乘人员了。还有你看错了,你指的那个数字不是日期而是年份……”

  

 

 全国卷III作文:小羽的创业故事

 

  请以“某人推出花茶新工艺,但很快被模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他担心会破坏这一市场。于是公开工艺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最终规范了市场,自己也成了致富带头人。”为材料,根据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他,来自西南农村的淳朴少年,继承祖上基业成为百花茶道掌门人。他,来自华北帝都的潇洒大少,带着数亿资本意图一统茶界。他推陈出新,引领花茶界一轮革命,奈何时运不齐命途多舛,资本疯狂入侵下,百花茶道终究难逃被收购的命运。为了拯救濒临崩溃的百花茶道与西南茶界,他毅然决定,积极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政策,为规范市场献出一份绵薄之力!然而在这条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他遇见了他……理智与情感的碰撞,绵延九代的爱恨情仇,敬请收看云南卫视黄金强档《百花狼藉》!

 

 

浙江卷:虚拟与现实

  网上购物,视频聊天,线上娱乐,已成为当下很多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业内人士指出,不远的将来,我们只需在家里安装VR(虚拟现实)设备,便可以足不出户地穿梭于各个虚拟场景;时而在商店的衣帽间里试穿新衣,时而在诊室里与医生面对面交流,时而在足球场上观看比赛,时而化身为新闻事件的“现场目击者”……

  当虚拟世界中的“虚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中的“现实”时,是选择拥抱这个新世界,还是可以远离,或者与它保持适当距离?

对材料提出的问题,你有怎样的思考?写一篇论述类文章。

 

 

  关于荣耀游戏虚拟现实开发计划的几点意见

各位领导姥爷,各位投资大人,还有我们敬爱的冯主席,大家好。各位要求我从职业选手的角度谈谈这个虚拟现实开发计划,那我也不拐弯抹角了。以下都是我的肺腑之言,恳请各位一听。

首先,这个计划严重摧残了各位职业选手的心理健康。咱们荣耀联盟有不少年轻选手,比如蓝雨的卢瀚文小朋友。大家试想一下,卢瀚文选手带上虚拟现实设备进入游戏,迎面撞上苏沐橙选手的炮口,“砰——”地一声被轰出去几十米,视感、声感、痛感一应俱全,身上残留的热度还能煮方便面,你们说他害不害怕?简直终身心理阴影啊!说不定以后走在路上看见爆米花机都能想到被苏妹子支配的恐惧!这不是残害祖国花朵吗?再加上某些选手的奇葩打法,这里我就不点名了,一上场哗啦啦炸出一片,天天都是过大年。以前对着屏幕,瞎也顶多瞎一半,要是以后进了虚拟现实世界……各位有没有试过对着北京夏天正午的大太阳盯上一个时辰?

其次,这个计划势必会打击职业选手的积极性。比方说霸图,以后队内训练基本就变成了论沙包的职业修养,烈焰红拳直接往你身上抡,你说你愿不愿意?肯定不愿意啊!微草更惨,整天躺地上被两把扫把扫来扫去,自尊心多受打击啊!

最后,我不是针对某一个人,我只想说诸位职业选手都可能混淆虚拟与现实。大家都知道荣耀有个职业叫流氓,现在呼啸的唐昊队长就是这个职业。各位有没有想过当他在游戏里扔板砖扔出手感了,在现实里会不会也开始到楼下工地上转悠呢?这个事情就非常难办了,说不定他哪天在竞技场被我虐了,二话不说就抄起板砖满世界找我,那不就上头条了吗?还有喻队长,万一他真的以为自己是暗黑术士,跑到深山老林里去修炼黑魔法,修成正果以后跑出来征服地球统治宇宙,那我们不就成历史的罪人了吗?

综上所述,我的意见已经很明确了。至于是否采纳,听凭各位姥爷定夺。如果对我的言论有什么不满意之处……来竞技场打我呀!

 

 

  

上海卷作文:评价他人的生活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更容易进入大众视野,评价他人生活变得越来越常见,这些评价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人们对“评价他人的生活”这种现象的看法不尽相同,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思考。

 

“卢瀚文选手你好!今天我们访谈的话题是蓝雨各位选手的日常生活,希望小卢选手能够畅所欲言。那么我们先从喻队开始,生活中的喻队,是个怎样的人呢?”

“喻队生活很有规律,做事井井有条,而且是蓝雨最后的良心!”

 “良心?何以见得?”

 “黄少喜欢抢我零食,郑轩哥整天指使我帮他收外卖,景熙哥嘲笑我作业做不完!”

 “咦,没想到他们竟是这样的大神!那喻队会帮助你吗?”

 “当然了!每次发现他们的丑恶行径,喻队都会让黄少帮全队买零食,郑轩哥帮他收一个月的快递,景熙哥帮他整理资料!”

“这……真的是良心吗?”

 “难道不是吗?”

 “好吧,果然评价他人的生活时总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偏差……”

 

 

  

评论(9)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粱尚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