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世说犹恨少,五斗解酲不言多。

【张佳乐中心】那些年,狂刷选择题的命运石之门

标题随便打的,不要在意细节2333

非常见鬼的故事,本来想写后宫PARO,结果……一定是最近考了史政的缘故……

 “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果郡王。或许从一开始,便都是错的……”

  “悲剧啊!”张佳乐躲在被子里,痛心疾首地把床板拍得啪啪响。

  “的确很悲剧,张佳乐前辈。”一个阴冷的声音透过门缝幽幽飘来。

   张佳乐吓得手一颤,平板砰地一声落在床上:“副……副队?”

  “张佳乐前辈,既然精神这么好,不如明天来两个小时的加练?”充满心机的冷光,在张新杰的镜片上闪过来,闪过去,闪过来,闪过去……

  “副队啊,副队……哈哈哈……”张佳乐堆出一张笑脸,缓缓转过头。然而对上那副闪动着心脏光芒的眼镜时,脸上立马跳出一个大写的“惨”字:“副队我错了啊!副队我再也不熬夜看电视剧了啊!副队万福金安哦不对副队千岁千岁千千岁!不对……”

  张新杰眉毛动了动,沉默半响后,低沉的声音飘遍了房间里每个角落:“前辈,今晚的事,我们明天好好聊。祝前辈,好,梦。”

  砰。

  望着重重关上的门,张佳乐在面积趋向正无穷的心理阴影下,颤抖着陷入了沉眠……

  “皇上,是时候早朝了。”

  张佳乐被耳边萦绕的湿热气息唤醒,微开双目,却被阳光晃了个正着。他不禁翻了个身,感受不到强光时才睁开眼睛。

  虽然在惺忪的睡眼中,整个世界都是朦胧的,但机智的张佳乐仍然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异样。此刻与他同床共枕的,绝对不是百花缭乱限量版等身抱枕,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嗯,一个人。

  “卧槽!劫财还是劫色!”

  张佳乐吓得摔下了床,疼痛混杂着冰凉感爬遍他的全身。

  “皇上!”床上的人嗖地跳下床,一把拉起了张佳乐,“皇上没事吧?”

  张佳乐也被摔清醒了,定睛一看,眼前是一位面相有些奇异的年轻男子。有些奇异,是的,这个人的一只眼睛,怎么看都有点大过头了,简直就像,就像……

  “王!杰!希!”

  好不容易站稳的张佳乐又是一个仰面摔,头猛地撞上木茶几,一只茶杯滚了两下落到地上,啪唧一声碎成了几瓣。

  “皇上!娘娘!出什么事了!”门哗地被推开,一个红帽蓝袍的男人闯了进来,看见坐在地上一脸呆滞的张佳乐,慌忙跑上来扶起。惊魂未定的张佳乐看了他一眼,然后,又跪了。

  “小……小远?!”

  王杰希看着一个早上摔了三次的皇上,心情有些复杂:“小邹,快扶皇上起来,马上更衣上朝。”

  “好的娘娘,没问题娘娘!”

  张佳乐就这样维持着僵直状态,被两个人强行套上了衣服,又任一群怎么看怎么眼熟的男子揪着自己的小辫子,在上面插上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朵花。

  “小远,其他人我都不信,我,就信你。”张佳乐语调缓慢,气息飘忽。

  “誓为皇上献出心脏!”邹远站姿笔直,右手握拳,猛击左胸。

  “那你告诉我……你们这玩的到底是哪一出啊啊啊!”张佳乐像癫痫发作一般扭动着,把椅子颠得吱嘎吱嘎响,只有这样才能表达他此刻恍如被千万头羊驼踏过的崩溃心情。

  一身宦官装束的邹远眨着他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无辜地看着张佳乐。

  “小远连你也来坑我了!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啊!还记得那年百花俱乐部楼下我请你吃的凉拌米线吗?那时的你炒鸡天真炒鸡萌啊……”

  张佳乐学历不高,但从小受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世界观很健全,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像穿越这种见鬼的事,他是不会接受的。

  这一切的一切,一定都是联盟的阴谋!

  张佳乐已经认出来了,这群正把自己当成一只大花瓶,什么花都往上插的家伙,就是他曾经无比信任的百花队员。

  “皇上今天气色也很好。”莫楚辰捻起一朵残花,插在张佳乐鬓角。

  旁边逗着一只黑猫的朱效平抬起头:“可不是,皇上英明,皇上神武,皇上千秋万岁一统天下。”

  张伟默默扫地,深藏功与名。

  “平心而论,我当年在百花,哪里亏待你们了?”

  没有人回答。

  “告诉我,冯宪君给了你们多少好处。”

  花瓣扑棱扑棱掉下来。

  “我错了,我当年不该偷吃效平的柠檬批,更不该半夜问楚辰要牛奶。”

  几个人将他扶起。

  “张伟,我和你说实话吧,那年情人节你收到的牙膏夹心巧克力是我干的。我发誓这辈子就干过一件对不起你的事。”

  邹远走在前面,一步一步将他领进了朝堂。

  “所以你们要不要这么残酷无情无理取闹啊啊啊!”

 

   瘫倒在龙椅上的张佳乐,脑海中浮现着人生的走马灯。

  “那个皇上啊,臣这里有事启奏。”

  张佳乐扫了一眼,叶修?呵呵,就算换上古装也是嘲讽不减当年。

  “天凉了,该立太子了。”

  经历了一系列核打击的张佳乐还是被吓得跳了起来:“我去,我连孩子都有了?!什么鬼设定!等一下……”张佳乐忽然想到了早上的经历。

  “不会是王杰希的吧!”

  “啥玩意,皇上是想立三皇子高英杰吗?”

  张佳乐迅速找到了槽点:“我姓张,我儿子怎么会姓高!”

  “谁管你啊。”叶修漫不经心地打了一个呵欠。

  “这么在意细节,你是处女座吗?”人群中钻出一只啃着包子的包荣欣。

  “我是双鱼!不对,这不是重点!先解释高英杰的问题!”

  叶修一脸不耐烦:“有什么好解释的,三皇子高英杰,王贵妃独子,性情纯良,天资聪颖,想立就立吧。”

  苏沐橙从叶修背后跳出来:“软软的,好萌好萌哟。”

  “我觉得一切吐槽都失去了意义……要不然你给我讲讲我有哪些可爱的皇子?宋奇英,卢瀚文?没把你们兴欣那群熊孩子算进我名下吧?”张佳乐环顾四周,还好,最暴力的唐柔最诡异的莫凡最学霸的罗辑都好端端地站在叶修身旁。

  “谁要给你讲啊,又不是我家的。”叶修一脸蔑视。

  “靠,就你家新人多!”张佳乐对这种秀后辈的行为深感悲愤。

  “真麻烦,算了,立太子的事过两天再说。皇上后宫里那些事打算怎么处理啊?”

  “什么怎么处理,出什么事了?”张佳乐努力使自己不回想起那双恐怖如斯的大小眼。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蓝雨宫喻贵妃和黄妃乱搞关系给皇上戴帽微草宫王贵妃炼丹药不小心把宫殿炸了霸图宫韩贵妃被举报巨额钱包来历不明轮回宫周贵妃嫣然一笑导致月全食持续了两年虚空宫李妃研究巫蛊之术被吴嫔打了个半死雷霆宫肖妃造出刚大木飞去了宇宙呼啸宫唐妃一夜踢碎了整个宫里所有的瓶子三零一宫杨妃大量种植外来物种白薯导致生态系统失调最后孙皇后看不下去这乱成粥的贵圈就连夜逃走了。”

  “黄少天上身啊你!这还叫没有什么大事,这简直要逆天了好吧!”

  “啊,还有一件事,叛军打到城下了,皇上貌似要亡国了。”

  “什么玩意?!画风变得太快了吧!刚才还说要立太子啊!”

  “立了太子,我们就带着他跑到南方建立小朝廷,再撑个几代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大概。”

  “大概你个大头鬼!虽然这个国家注定是没救的,但我还是想知道是哪个白痴要造我的反!”

  “就是皇上的亲弟弟张新杰啊,他联合了当今第一望族方家,打出了解放治疗阶级的名号,打算推翻输出阶级君主专制王朝,建立民主自由的治疗主义制度。唉,现在的奶妈比输出还暴力。”

  “这群治疗反了天了!楚辰,你不会也要造反吧?”

  “不会哦,我是治疗阶级保守派,没有革命功能。”莫楚辰一本正经地说道。

   “好好好……一点也不好!我要去找老韩和王杰希,谁家的治疗谁自己管!”出离愤怒的张佳乐三步并两步朝来时方向走去,没两步,就看见了堪比午夜凶铃电锯惊魂鬼吹灯寂静岭的恐怖场景。

  韩文清、王杰希、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以及许许多多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联盟选手,此刻正穿着女式古装,等待检阅般排在他面前。

  大红襦裙的映衬下,韩文清的钱包脸升级成了金库脸;翠绿色旗袍,完美展示了王杰希并没有任何曲线的身躯;周泽楷一袭黑色流仙裙,裙摆如波涛般望不到尽头;喻文州与黄少天身着水蓝色低胸唐装,虽然低胸并没有任何意义。

  “皇上,国之将亡了。”韩文清正气凛然。

  “韩队你……”张佳乐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你不知道造反的是张副?”

  “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韩队,王队,你们快去劝劝那帮治疗吧!反了天的节奏啊!”

  喻文州轻轻一笑:“皇上,治疗阶级推翻输出阶级是不可违抗的历史潮流。”

  “你说啥?”

  “我说皇上你有没有读过书啊治疗阶级建立政权是生产力发展的必然结果以及生产力继续发展的必然条件!皇上我们现在已经站在了历史的对立面人民的对立面!皇上皇上皇上你在听吗?”

  王杰希从胸口抽出一本书:“这是方士谦写的《纯粹理性治疗》,是对治疗阶级思想启蒙运动的总结,也是这次革命的指导思想。我看了,说的很有道理。”

  “我说你们到底是站在一边的!而且我们的世界线已经崩成心电图了啊,这种高中历史课的即视感到底是怎样!逻辑呢,逻辑呢?”

  “让逻辑……飞一会儿。”周泽楷怅望远方。

  “多少年前的电影了还拿出来玩?”

  “皇上,现在当务之急是赶紧退位,这样我和少天就能私奔……哦不对,这样政权就能以和平的方式实现交接。”喻文州笑得让张佳乐直发寒。

  “慢着!”叶修一个箭步拉住了张佳乐,“你退位了我到哪里当宰相?我家还有一大帮孩子要养啊。来来来,小高跟我走,叔叔带你去建立小王朝。”

  “那我呢?”

  “治疗阶级把你干掉后就会陷入胜利的喜悦,正好给我们这些残余输出势力以喘息的机会。”

  “我是炮灰啊!”

  “不然呢?”

  王杰希皱眉:“不行,不能让英杰卷入黑暗的政治斗争。英杰我们走,我早就给你争取到了英吉列国魔法学校的留学生名额,去追逐魔法的奥义吧。”

  高英杰乖巧地点了点头。

  “小卢小卢我们也走!文州买了一条船,我们出海去挑战伟大航路寻找大秘宝成为海贼王吧!”

  “好耶!我们都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卢瀚文又蹦又跳,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奇英,我从你的表情中看到了一些渴望,能告诉我你的梦想吗?”

  “我是来自深宫里的孩子,从小只想打拳,所以我的梦想很简单也很卑微,就是开一场自己的擂台赛,在四万万人面前打拳。”

  “很好,跟我走,我可以帮助你实现梦想。”韩文清伸出拳头,宋奇英与他碰拳,顺便拿走了他手里的红罐凉茶。

  “阿策,上次是不是有个东瀛导演想让我们俩出道?”

  “嗯,还有个导演请小盖拍片,拍什么《青之驱魔师》。”

  “感觉挺好的啊,咱们走吧!”

  “林大大,我们回金陵城卖豆腐脑吧!”

  “嗯,卖咸的。毕竟我可是林敬盐啊。”

  “开什么玩笑!是金陵人就吃甜豆腐脑!别小瞧我糖昊!”

  “那就让我们,用豆腐脑一决胜负吧。”

  “以甜克咸!”

  叶修叹了口气:“唉,沐橙啊,看来这个王朝是没救了。咱们只能自立门户了。反正我们是新兴势力,永远是进步的。”

  “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哟哟切克闹!红艳艳,艳艳切克闹!叶神领导咱打江山,山山山!切克闹!”在包荣欣震撼灵魂的天籁之声中,兴欣众人离去。

   张佳乐精神有些恍惚,他觉得命运石之门一定是在刷题,一眨眼工夫就做了几百道选择。而且,全是错的。

  终于,大殿清净了,张佳乐环视一圈,发现只有轮回众人还在。

  “你们不走?”

  “走不了。”

  江波涛一脸悲伤地解释道:“我们轮回宫从命名上就犯了唯心主义的错误,属于旧社会糟粕,所以必将被新兴势力清除。”

  “明白了,怪不得你们打不过兴欣。”

  忽然,大殿外传来一声大喊:“宫殿里的人,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举起你们的双手放在头上!你们有权保持沉默,但你们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小周,看来我们只能先死一下了。”江波涛拍拍周泽楷的肩。

  周泽楷的呆毛垂了下去:“嗯。”

  轮回其他人会意。杜明仰天长啸:“唐柔我恨你!”一道闪电把他劈了个粉碎。方明华高举婚戒:“我要秀恩爱!”然后诡异地自焚起来。吴起抽出一把匕首,大喊一声:“吃我舍命一击!”血溅七尺。吕泊远猛地跳起,在空中完成了一套空中转体720度躯体后空翻,着陆时扭到脖子当场死亡。

  周泽楷一手荒火一手碎霜,含情脉脉地看了张佳乐一眼:“等你。”

  江波涛将天链对准自己的心脏,笑眯眯地解释道:“小周的意思是,我们等着你,在轮回的尽头。”

  砰!嚓!周泽楷和江波涛的鲜血飞扬在大殿上。

  “你们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啊,可以随便轮回的吗!”张佳乐觉得自己再也无法直视轮回了。

  哒哒哒,脚步声回荡,张佳乐抬头,看见一身石不转打扮的张新杰。

  “张佳乐,你的皇帝做到头了。试看将来的寰球,必是治疗的世界!”

  “好好好我不当了!张副你一十字架把我拍死吧!我活不下去了啊啊啊!”张佳乐一边撞墙一边声嘶力竭地大喊。

  张新杰一推眼镜:“死?不,你不能死。”

  “我为什么不能死啊?!”张佳乐转过头,却发现张新杰瞬移到了自己身后,一双手已经搭上了自己的肩。

  “因为前辈你……

  “还,要,加,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张佳乐的的世界,绚烂地炸裂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张佳乐,没事吧?”

  温和的声音透过门扉响起,张佳乐一惊,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居然躺在地上。他觉得自己经历了很多,却什么也想不起来,直到打开门的那一瞬间。

  “咸豆腐脑!”

  林敬言一愣,看看了身后,没人在吃豆腐脑。然而更匪夷所思的还在后面。

  “韩队!小宋!你们去打拳赛了吗?!”

  韩文清没反应过来:“什么拳赛?”

  “张佳乐前辈,你做噩梦了吗?”张新杰端着一杯牛奶,准备给张佳乐压压惊。谁知张佳乐看见他就向后一缩,手一扬把牛奶打翻在地。

  “该死的治疗阶级革命党!还想谋害朕!”

  张新杰的镜片上缓缓地浮起心脏专属光芒:“张佳乐前辈精力真的很旺盛,旺盛到让人想要……

  “给,你,加,训。”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7)
热度(6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粱尚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