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世说犹恨少,五斗解酲不言多。

【邱非中心】唯脸盲无药可医也

1、假设邱非是个脸盲。(感觉我是一个假粉)

2、毫无意义的搞笑向短段子。

3、时间设定第十一赛季。假设叶修仍住在兴欣。


1

    “给我一个机会。”

    “怎么给你机会?”

      邱非认错态度诚恳:“我以前是个脸盲,现在我一定重新做人。”

      叶修轻笑一声:“好啊,跟方锐说,看他让不让你重新做人。”

      方锐皱着眉,满脸沉痛:“道理我都懂,可我真的和李轩长得很像吗?”

    “好像……差不多吧。”邱非偏头想了想,一本正经地答道。


2  

       时间拨回前天。新嘉世客场对阵虚空,赛后邱非被闻理拉着去西安夜市撸串,没想到看见了熟人。一个披着虚空队服,已经与他对上了眼神,正向他招手,另一人穿着常服,也朝他打招呼。

       邱非知道,披着队服的是虚空副队吴羽策,至于穿常服的人……大概或许可能见过面?

       这可真是脸盲不能承受之痛。

       邱非只能发挥丰富的脑补能力。吴羽策是虚空副队,那和他坐在一起的,应该是虚空正队李轩?而且他们刚比完赛,赛后逛夜市是职业选手的常规操作。邱非盯着那张脸,越看越觉得那人就是李轩本轩没错了。

     “跟你说话呢,装什么高冷。”闻理拽了拽邱非的衣角。 

       邱非赶紧回应:“李队,吴副队。”

       吴羽策一愣,手中的筷子停了下来:“你叫他什么?”

       邱非感到气氛有些不对,但还是硬着头皮答道:“李队?”

       吴羽策拍了拍对面人的肩:“或许你和李轩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闻理急了:“什么李队?李队几个小时前才和你握过手,你就把人家忘了?脸盲是病得治啊。”

       被认错的那人也没生气,只是陷入思考无法自拔:“我和李轩哪里长得像了,他的眼睛哪有我闪亮,发型哪有我潇洒,嘴角哪有我这抹自信的微笑……”

     “别自恋了。”吴羽策一巴掌拍在他背上,转头看向邱非,“介绍一下,这是方锐……你们不是初次见面吧?”

     “当然不是。只不过对于脸盲来说,每一次久别重逢都是初次相遇。”闻理无奈地看了一眼自家队长。

 

3

      “同情李轩,同情方锐。”听完这个故事,叶修摇了摇头。

        邱非自知理亏,低着头不言语。

     “你真的看比赛吗?联盟的剪辑人员对我挺友好的,给我的镜头不少啊。”方锐对邱非的脸盲程度感到难以置信。

     “当然看啊,可是我只看比赛内容,从不看职业选手的脸。”邱非突然理直气壮,“职业选手的脸有什么好看的?”

       方锐觉得邱非说得很有道理,但还是想反驳一下:“至少看看周泽楷的脸吧?”

     “周泽楷哪有一枪穿云帅气?”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直男教科书吧,方锐无话可说。

       叶修端详着方锐的脸,摸了摸下巴:“他和李轩长得一点也不像吧,怎么会弄混呢?你找两张照片仔细看看。”

       方锐翻了翻手机相册:“给你这张,我和李轩的合照。你还觉得我们两个长得差不多?”

     “仿佛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你有毒吧!”

     “邱非过来,我给你分析一下。”叶修打开电脑,把那张照片放大,“首先,他们的刘海方向不一样。”

     “发型是会变的,我经常剪刘海,说不定哪天还会心血来潮染个发,到那时候,他又不认识我了。”方锐假装委屈。

     “那你看他们的眼睛,李轩的眉眼明显清秀些,不像方锐,浓眉大眼的,一看就是天桥底下卖西瓜的农村小伙子。”

      方锐拍案而起:“你们两个合起伙来拿我开心是吧?”

      邱非还是一脸迷茫:“区别很明显吗?”

    “这还不明显?方锐,看来你只能把名字纹在脸上了。不然他永远认不出你。”

    “算了算了,我还是放弃吧。”方锐仰天长叹,“不过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分出吴羽策的?”

    “因为他胸前挂着姓名牌啊。”邱非做判断时总是有理有据。

    “……我就该猜到。”

 

3

       邱非对联盟的女选手们很有好感,毕竟人数少,认脸相对容易些。

       然而作为宇宙直男的他未曾想过,女选手掌握着一种核心黑科技,名叫化妆术。

       在一次联盟举办的活动中,孤身游荡的邱非与苏沐橙狭路相逢。苏沐橙远远朝他打招呼,邱非却盯着那张脸,在风中凌乱了很久。

       这位姐姐,我认识你吗?

       还好邱非机智过人,他在心中排查了一遍与自己相熟的女选手——其实只有苏沐橙一人而已——终于得出结论:这个姐姐只能是苏沐橙!

       可是她明显比平时见到的苏沐橙白了一圈,五官也更加精致,基本可以被称作高配版苏沐橙。但邱非能怎么办呢?总不能对她说:对不起,我觉得你应该是苏姐,但你比平时的苏姐真是美了不止一点半点,所以请问你到底是谁呢?

       强烈的求生欲告诉他,这样做意味着死亡。

       他只能鼓起勇气,试探性地问道:“……苏姐?”

     “嗨,小邱非你好呀!”

       不!你不是我在训练室里见到的苏姐!把那个散着披肩长发、套着宽松衬衫、素面朝天不施粉黛的清纯大姐姐还回来!邱非在心中声嘶力竭地咆哮道。

       没想到残酷的现实还是不肯轻易放过邱非,只见苏沐橙身旁两个长发女孩走上前来,也冲他打招呼:

     “邱队长?晚上好啊。”

     “哇你就是传说中的邱队长,好可爱啊!”

       你们又是谁啊!

       邱非知道自己必须迅速判断两个人的身份,不能丢人丢到全联盟。犹记得叶修曾经曰过:联盟里和苏沐橙玩得最好的女选手,就属唐柔、楚云秀和戴妍琦了。而他依稀记起唐柔是短发,因此这两人应该是楚云秀和戴妍琦没错了。

       问题是……谁是楚云秀,谁是戴妍琦?这妆化得和平时判若两人,换其他男选手都未必分得出来,更何况他这个脸盲患者。

       不过邱非可不是普通人,经过一番头脑风暴,立刻想出了办法:认不出脸,还比不出身高吗?他迅速掏出手机,大爆手速查出了两位女选手的身高数据:楚云秀167,戴妍琦162。没错了,高的是楚云秀矮的是戴妍琦!

       我真是个宇宙无敌小天才。邱非暗自想道。

     “楚队好,戴前辈好。”

     “诶?你叫我楚队?”戴妍琦歪了歪头,满脸困惑地望着他。

       邱非懵了。相貌能变,身高也能?

       还真能。

       戴妍琦脚上的12厘米超高跟防水台已经说明了一切。

       天真的邱非怎能料想,女选手还掌握着一种核心黑科技,名叫高跟鞋。

 

4

       叶修觉得自己必须做些什么。

     “邱非,告诉我,你还认错过谁?”

       邱非不假思索地答道:“上次没认出张佳乐前辈。”

       方锐怒而敲桌:“看头发认人啊!你就算认不出叶修,也要认出张佳乐黄少天这些人,他们那张扬而不失幼稚、潇洒而不失妖娆的发型,见过一次就不会忘啊。”

     “幼稚和妖娆是什么奇怪的形容词?”叶修吐槽,“仗着和他们关系好,背地里黑他们?”

     “什么叫背地里黑他们?告诉你,我方锐,当着他们的面也黑他们,而且黑得更狠。”方锐和他的损友向来以互黑为荣。

     “真巧,我也是。”叶修点点头。

       邱非面露难色:“可张佳乐前辈当时带了一个帽子……”

       叶修长叹一声,看来认发型是治标不治本之策:“我给你发十张张佳乐官方宣传照,再发十张独家黑照,你好好研究一下。对了,黑照别传出去啊,我怕他叫上某孙姓社会人到兴欣门口堵我。”

       邱非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我也认错过孙哲平前辈。”

     “哦,认成韩文清了是吧?”方锐觉得自己已经看透了一切。

     “不是,认成于锋前辈了。”

       方锐愣了半晌,吐出一句:“我看你药丸啊。”

     “至少我分得清大漠孤烟、落花狼藉和再睡一夏。”邱非试图做最后的辩解。

      方锐表情复杂,转头对叶修说:“这病人没希望了,脸盲晚期病情恶化,直接叫家属吧。”


5

     “脸盲晚期怎么办?急,在线求!”

       接到病危通知书的嘉世队员们开始了最后的挣扎。

评论(20)
热度(7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粱尚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