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世说犹恨少,五斗解酲不言多。

最长的路,是故事接龙的套路

鬼灯萤火:好无聊啊……

海无量:这是典型的咸鱼综合症,建议加训治疗!

半透明:打游戏不如睡觉……

青之驱:我已经陷入了靠番剧更新判断日期的状况……

守灵者:啊,我是谁,我从哪来,我要到哪去……

百花缭乱:贵队药丸啊!轩哥儿你还活着吗?

逢山鬼泣:我差不多也是只废鬼了……

夜雨声烦:喂喂你们遇到了什么啊!清醒清醒,起来和我一起嗨!吴羽策呢?赶紧把他们全部扔进竞技场!

鬼刻:请叫我吴鱼策,以显示我咸鱼的身份……

夜雨声烦:拒绝!鱼属性角色只要有队长一个就够了,不要妄图抢设定!

索克萨尔:这是什么奇怪的设定?

石不转:虚空各位,你们需要调整作息时间,注意饮食,多加锻炼。

青之驱:哦,不,我们的空虚并非来自肉体,而是来自灵魂深处可望不可即的迷茫

逢山鬼泣:我清晰地感受到一只手伸入我的躯壳,掏空了我昨晚吃下的的一整碗羊肉刀削面

鬼灯萤火:队长你说啥?你吃了刀削面?我说我昨天晚上订的外卖怎么没收到!

飞刀剑:看来你们需要一些精神食粮。来,看完这集喜羊羊,来世还做羊村人。

笑歌自若:虚空究竟经历了什么?

海无量:莫非发生了交易?

鬼灯萤火:交易你个头!我们只是单纯感觉到,无聊就像小虫子一样从毛孔中爬出来,爬遍了我们全身……

百花缭乱:你们应该捉几只尝一尝,鸡肉味,嘎嘣脆。

索克萨尔:各位既然这么无聊,不如玩个游戏?

鬼刻:我和李轩已经玩了整整一天的黄金矿工,请叫我们陕西矿王

索克萨尔:我想我们可以玩一个绿色健康、有益于身心的智力游戏

青之驱:小松鼠学算术?

逢山鬼泣:一起拼单词?

夜雨声烦:……喂喂喂你们觉得队长是这么无聊的人吗?队长他早就脱离了这些低级趣味好不好!队长平时最爱玩的游戏,说出来吓死你们!扫雷!

冷暗雷:扫雷文化……博大精深啊!

百花缭乱:扫雷是我这辈子见过最高深的游戏,没有之一,别问我为什么。反正见到雷学家先打一顿再说。

索克萨尔:啊,其实我想推荐的不是这些。

生灵灭:我想,喻队会推荐一个兼具难度和趣味性的游戏。

索克萨尔:大家一起来玩故事接龙吧。

生灵灭:……我可以撤回上面那条消息吗?

逢山鬼泣:这和我之前猜测的游戏区别大吗?

飞刀剑:语言不同,还有……没了吧。

一叶之秋:故事接龙很有趣啊!上次我在轮回宿舍和小明玩了一个通宵,简直酸爽得无法相信!强烈推荐!

无浪:你说你在宿舍玩了一个通宵?还有杜明?

吴霜钩月:孙翔你!

云山乱:喜闻乐见。

一枪穿云:喜大普奔。

冷暗雷:我觉得挺好的,要不然试试看?

鬼刻:不错,谁先给个开头?

王不留行:许多年之后,叶修面对着行刑队,准会想起和黄少天一起打副本的那个下午。这个开头怎么样,也算限制了一下故事发展。

夜雨声烦: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某王姓选手不要趁机黑人啊!这样做是要遭天谴的!我只警告一次啊!

飞刀剑:支持队长,先打一段。如各位所见,叶修选手正在和他的小伙伴黄少天,一起快乐地打着副本。通关后叶修有些饿,可翻遍了橱柜都没找到一盒泡面,万般无奈,只得去街上寻找食物。诡异的事情发生了,楼下所有餐馆小摊都像被城管大队突击过一样,挂上了暂停营业的门牌。

小手冰凉:相信我,我们楼下的摊主都是蒸不烂、煮不热、锤不扁、炒不爆,响当当的铜豌豆

包子入侵:朋友来了~有肉串~若是那城管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

飞刀剑:不要在虚拟的故事中寻找真实感啊!

逢山鬼泣:叶修眉头一皱,感觉事情有些不对。此时路上忽然开来一辆小黑车,司机一个急刹将车停在叶修身旁,朝着他大喊道:“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

吴霜钩月:老司机,带带我!

百花缭乱:嘀,单身卡。

笑歌自若:嘀,已婚卡。

百花缭乱:我去!

云山乱:方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下次被集火别向我们求救啊!

夜雨声烦:我觉得这个画风非常适合魏老大,老大你在线对不对!接下来就是你了!老司机快发车啊!

迎风布阵:你可别后悔啊!

索克萨尔:无怨无悔。

迎风布阵:咱们方才说道,叶大神出门觅食未果,老司机当街飙车而来。想必大家也很好奇,这位老司机是何方神圣?呵,叶修定睛一看,这老司机不是别人,正是蓝雨队长喻文州!叶修眼见是熟人,便不假思索上了车,还不忘问一句:“文州啊,你下岗转业啦?”

索克萨尔:……

鬼刻:打脸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生灵灭:风水轮流转,明年到你家。

王不留行:喻文州长叹一口气,悲从心中来:“别说了,朕啊,被那乱臣贼子黄少天篡了位,现在沦落为野生老司机,靠半夜开车维持生活。多人车,道具车,儿童车,我开过的车加起来有七八百辆吧。”

飞刀剑:队长续得好,运用了西方解构主义手法,极具后现代主义特点!

防风:队长续得好,通过荒诞派叙述模式,深刻表达了人类灵魂深处对老司机的美好向往!

夜雨声烦:续续续!整天就知道续!你们草药怪的一分钟是不是只有五十九秒?

海无量: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喻队!

石不转:二十四桥明月夜,喻队何处教飙车。

百花缭乱:我觉得故事不应该朝着如此不纯洁的方向发展!看我把故事扳回正轨!叶修着实吃了一惊,忙问喻文州事情来由,喻文州却只是搪塞着不应答。开了许久,叶修忽然发现窗户外头都是大片大片的荒地,早已没了半点儿城市的影子。他不由紧张起来,问喻文州他们俩要去哪儿。喻文州脸上浮现出老司机般的笑容:缓缓开口道:“我要把你,上交给国家。”

索克萨尔:这真是,正常的故事啊,啊,啊……

生灵灭:啊,长江!啊,黄河!

再睡一夏:什么神展开,叶修接下来是不是要被送去改造成中国队长了?

鬼刻:来不及叶修反应,喻文州便用迷药放倒了他。再一次睁开眼时,叶修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手术台上,旁边一位医生正挥着雪亮亮的手术刀。真是无巧不成书,这位医生竟也是他的老熟人,李轩!

逢山鬼泣:这个李轩啊他虽然是一名职业选手,但兴趣非常广泛,医学实验也是他的业余爱好之一,也许吧。他被国家所雇用,整天待在军方秘密基地研究黑科技……不对,是进行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人类补完计划!

大漠孤烟:战五渣而已,不应该改造他。

无浪:如果我是医生,我一定改造韩队啊!

百花缭乱:韩队不经过改造都能把叶修从青岛扔回杭州!

再睡一夏:就像我当年把你从寝室床上直接扔到训练室一样。

石不转:同意孙前辈。对待张佳乐前辈,批判的武器代替不了武器的批判。

百花缭乱:怎么开始批判我了喂!

鬼刻:但很明显,他今天做手术之前喝多了,手一滑,直接割断了叶修的大动脉。叶修同志经抢救无效后不幸身亡,李轩被事后追究责任,关进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海底大监狱。

逢山鬼泣:什么鬼啊!同队爱呢!

青之驱:我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尾。

夜雨声烦:叶同志你不能死啊!四万万草药怪为你续命啊!你不能辜负人民群众的希望,醒过来,快醒过来!

冷暗雷:一言不合就便当,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灭亡?

海无量:不负各位期待,叶修醒了过来,而且……他穿越到了十年后!走出房间,叶修眼前俨然是一座高级网络会所,无数成功人士在这里一掷千金,只求能通一次副本,赢一场PK!那么问题就来了,是什么,让兴欣网吧发展成如今规模?答案出现了!迎面走来是一位西装革履的绝世美男子,他的举手投足都在诠释什么是优雅,什么是高贵,什么是超出常人的智慧!叶修冒着被光环闪瞎的危险向他看去,啊,那双纯真的大眼睛……这不是兴欣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方锐吗?

鬼灯萤火:……我礼仪性地吐了一下。

鬼刻:我是谁,我从哪来,我为什么会看到这种东西?

落花狼藉:看来还是方锐前辈比较厉害。

寒烟柔:果果在我旁边,她看见了。

小手冰凉:我来传达一下老板娘的原话“本宫不死,你们始终都是打工仔”。

一枪穿云:窗外一阵枪声,砰砰砰,方锐血溅三尺。十年后,第一杀手周泽楷归来。

飞刀剑:好!顶!赞!

百花缭乱:为民除害,功德千秋!

王不留行:虽然有些不道德,但我依然要为周队的壮举喝彩。

冷暗雷:周队加油!

海无量:你们太过分了,我真诚的双眼盛满了闪亮闪亮的泪花!连老林你也背叛我!

逢山鬼泣:这时叶修忽然想起,自己这一路奔波,居然还没吃上饭,开什么玩笑啊,闹腾这么多不就是为了下楼吃个路边摊吗?叶修十万个不服,于是一个人离开网络会所,踏上了觅食的旅途。刚出门,就看到对面摩天大楼的百米大屏幕上赫然是一张英俊如初的脸庞,还配着一行大字“银河系影帝吴羽策当选月球总统”!看着曾经的后辈混得这么好,叶修不禁一阵唏嘘。

鬼刻:……你成心的吧?

逢山鬼泣: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是阿策大大的脑残粉啊!

半透明:这年头粉不如黑!

生灵灭:叶修一路走,一路收集信息。他惊讶地得知韩队长成了企业家,他开了一个顶大顶大的工厂,专门生产洗脚盆,盆底全部印上昔日电竞明星叶修的精美写真照,销路火热至极,不买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地球人;而张佳乐已晋升当红歌手,代表作《叶修你等着》在发布一秒内获得数亿点击,直接占据银河系各大排行榜榜首。走了一会儿,他终于看到一个卖羊肉串的小摊,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摊主居然是曾经的暗黑科学家李轩!原来出狱后,李轩专注西安风味羊肉串,过上了自食其力的生活。

逢山鬼泣:所以你写前面两个人就是为了衬托我混得多惨吗?话说我混得这么惨,阿策怎么不管管我?

鬼刻:要不然给你头顶装个机械旋翼,你自己飞上月球找我?

大漠孤烟:洗脚盆的事有些不够光明磊落,但也不错。不过你应该没听过张佳乐唱歌吧?

冷暗雷:我们至今仍未听出张佳乐所唱的歌的名字,现在每次有人问他在唱什么,我们都会异口同声地朝他喊,爱的自杀,再问供养。

百花缭乱:你们懂什么,我是原创歌手!要相信原创的力量!

夜雨声烦:叶修他吃了整整九十九串孜然羊肉,可还嫌不够,没错他就是饿疯了!他继续向前走,看到路边有一个卖菜的,披着一件黑色斗篷,样子很是诡异!叶修忍不住好奇心,走到跟前发现这位神秘男子居然是王杰希!原来前几年北京房市大蹦极,一大票投资者站着进去躺着出来,王杰希在危难之中看破红尘,急流勇退,把巨额家产全部赠送给了老朋友喻文州和黄少天,自己过上了种植销售有机蔬菜的绿色生活!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王不留行: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啊?

无浪:王队,请问有机菠菜多少钱一斤?网购江浙沪包邮吗?

王不留行:不包,要不然你来北京吧,响应南水北调号召。

索克萨尔:叶修在摊上徘徊了一会儿,顺手拿起一只洋葱啃了一口。王杰希见状急忙跳起,一把抢过洋葱,大喊道:“不要!”低头看那洋葱,却是已无回天之力。“死掉了……”王杰希失魂落魄,“葱被吃,就会死……”叶修花式懵逼,此时一旁窜出一名警察,不由分说拷走了他。叶修忙问为什么,警察义正言辞地说:“你居然残忍杀害了一只修炼千年的杨聪!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经法官判决,叶修因故意伤葱罪被判处死刑。

王不留行:叶修面对着行刑队,终于想起了和黄少天一起打副本的那个下午。他真的,只是想吃一顿晚饭,然而万万没想到,世界上最长的路,就是故事接龙的套路。全剧终、

百花缭乱:撒花!

逢山鬼泣:我觉得我们虚空战队获得了新生!

海无量:以后我们应该多举办这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石不转:主角一定要是叶修。

索克萨尔:还有王队。

王不留行:还有喻队和黄少。

风景杀:……吃葱路人全程围观,吓得我一句话也不敢说,然而最后还是躺枪了。

君莫笑:呵呵,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


评论(47)
热度(12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粱尚书 | Powered by LOFTER